Skip to main content

LIFE.

对不起,请原谅我这么迟才更新部落格,因为前几天人家忙着学记培训营嘛 :3

PMR
终于,注下的所有苦功都不是一张空。手中握着梦寐以求的成绩,开心填满心坎。开心归开心,更严峻的挑战就在不远处了。SPM绝非PMR这么容易这么简单,也绝非靠幸运女神之眷顾就可以成功。没有辛苦的汗水,哪来开心的泪水。我会更加努力,不让人生留下缺憾。

虽然考获8A了,为什么却没有想象中的高兴。。也许是因为当时急着赶去培训营,所以紧张自然而然取代了高兴吧。不过,我当然感到很荣幸也很骄傲,看着自己这么久以来勤力灌溉的幼苗已结果。那是一种给力的肯定,一种兴奋的推动力。

要永远坚信皇天不负有心人,只要对的付出,就会有对的收成。Where there's a will, there's a way. Hwaiting! 

学记培训营
惨啦,这4天3夜的培训营真的如我所料的 疯狂 三八 人来疯 兴奋过度 :p 不疯狂的,哪叫培训营呢。






19号,傻乎乎地拿着行李来到了再也熟悉不过的中华小学。不过,却让我感受到一种不熟悉的感觉——兴奋。当天还没认识什么人,所以看到谁也只能一直挂上笑容。永远不要忘记,友情的第一步是笑容。我不会忘记,那天下午我们来到男生宿舍玩“大风吹”,还蛮刺激的。

大风吹 
吹什么?
吹。。有牙齿的人!

紧接是一阵混乱的跑步声,碰碰乓乓,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记们光顾,场面十分热闹。那一天,我还没真正热,还很冷下 xD 晚上,吉兰丹KB小站的女学记们都在折纸,还记得来自不同地方的男学记们也踊跃地帮我们折,还蛮感动的。那一个晚上,一群青春洋溢的少男少女们群聚在一间女宿舍,听着手机里的歌曲,说着冷到不能再冷的笑话,就像认识已久的好朋友们,很和睦的一幕。

20号,培训营的第一天。

我认识了佳晴,一个很斯文却不内向的15岁劳勿女孩,8A哦呵呵,她很照顾我,常常帮我拿菜,洗碗,装水,陪我去这去那,真的和感动 :') 佳琪,一个很可爱的14岁登州女孩,她跟他是同一区的,所以。。。呵呵,我当然发挥了我的“才华”,不断发问她关于他的东西,哈哈;筱薇,也是一个很甜的14岁登州女孩,睡在我隔壁的她常叫我起身,是个很可爱的闹钟哦;芷彤,她叫我称她为“虾米”,我不知道为什么。我不会忘记是来自淡属的她给我糖果吃。一颗糖果,开启了我们之间的友谊;海媚,来自丹那美拉的“阿妹”嘻嘻,我们都有共同的爱人——BIGBANG。她喜欢我以前喜欢的GD,我喜欢他以前喜欢的 T.O.P,所以我们的情人都是大家的前任哈哈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虾米叫阿妹为“青蛙”。。。?;AH DUCK, 来自劳勿的15岁男孩,每次和AH LIM pakat 欺负佳晴的,很坏蛋咯;AH LIM , 在劳勿念书的吉兰丹人,所以我们约好了下次他回来时见个面!

20号下午,很够力到。我们打水战!你绝对想不到我们在下着雨的情况下还得往硬邦邦的地上打滚10++圈。一个字: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晕到~~~~

虽然手脚有些皮外伤,但那算得了什么。我们是谁?我们是很坚强的学记!在涂有洗衣粉的地板上爬行,那绝不是大小姐大少爷能完成的任务。我们彭亨州的活力少男不幸被鳗鱼咬伤了手指,一定很痛。。十多个学记紧牵着队员的手,在雨中跑来跑去,真的很难忘。队员们抱着我,让我吃掉挂在走廊上的生萝卜,真的微妙。永远没忘了负责那个游戏的男工委轻声告诉我:“你放心,我一定会帮你的。” 从那以后,我一直牢牢地记着这句话。虽然他并不帅,而且脸很好笑,可是那次以后我见到他都很有好感,视他如哥哥般。我也很感激金妮,我们的鸟后(就是传说中拥有3000后宫的哈哈哈)在一个头需要低下装有混浊的水中咬上橙的游戏中,是她在我就要行动时,告诉我:“淑钰,你不用,你拿起来就可以了,快点,不要给别人看到。” 金妮姐姐,真的很谢谢你和冷后,感动了我。大家真的打水战打得很兴奋!



21号,传说中的世界末日。也是我们的世界末日。只要有一人犯错,全营员就得接受处罚。我们已被罚过2次半蹲几分钟,跑5圈青蛙跳1圈,所以这几天的腿是有史以来最酸痛的一次。历史性。膳食组为我们准备的食物是公认的美味,十分非常很超级无敌好吃的哦。在培训营中,被罚不能冲凉已是非常普遍的事儿了。尤其是让你玩得身体汗流浃背,身体粘粘,让你再来个不能洗澡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很难忘的经历!!(那个白衣服未免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阿朱!是不是阿恒把你包到这样恐怖?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直在吓我们的江讲师兼学长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学记最爱跳手语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模拟采访中~

所幸早已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。我们常被罚唱《学海之歌》,已经滚瓜烂熟到不能再烂不能再熟了。

我们围起来           我们牵起手
你听不见什么         你知道我再告诉你
我们千万颗生命是火种
一个炯亮的眼神是个火种     一个燃烧的生命是烈焰
我们要我们要抓紧那一把火炬,燃烧熊熊的火
我们要我们要抓紧拿一把火炬,唱出火般的歌! 

我们常在晚上10至12点玩夜间游戏,但由于中华曾经传过许多流言,是真是假也好都不要打扰‘它们’,所以我们都很避忌跟那个东西开玩笑。等下来真的就惨了。但是很可惜的是,因为我们早上5,6点就起身了,所以都很累,每个人都尽显倦态,所以玩得不是很过瘾 :( 不过,我们的心都紧紧相扣起来。

22号,我们一大伙走路去唐人坡采访啦~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采访中~


这是一个很甜美的回忆,大家一路上说说笑笑,认识新朋友,一起自我介绍,永远忘不了那种奥妙的滋味。大家一起吃肭豆,摄影师阿亮还差点儿喂我吃叻,有点反应不来 xD



哈哈,我们就像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,永不分开。我还吃了百香果!那是我的第一次叻 (^///^) 很好吃很好吃。



而且那一天也很三八叻,一路上一直讲傻话 哈哈 over excited :p 还发明了“爱的瑞妮”哈哈哈哈哈,够力人来疯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笑到流眼泪哈哈哈哈哈!我的肚子最大~~

我们都很怕很怕很怕纪律主任,她的脸每次臭臭凶凶的 :( 我们见到他,都赶忙逃掉,深怕她又发挥她的威力~ 那天晚上,正是学海之友们的回乡日,就像除夕夜大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一样的温馨。我们还一起搓汤圆呢,是不是很温暖?哈哈,我还很荣幸根学海编辑室的5位长辈们一起搓呢,还有水萍姐~所以,那碗汤圆当然很好吃咯,又甜又美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可爱的汤圆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很荣幸跟学海编辑室的成员们一直搓汤圆~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阿朱!为什么你这么酷~

那晚的表演,吉兰丹小站的每一位都几乎豁出去了。我们都使出全身之力来跳,十分难忘。当我跳大棒的舞时,真的是根本没时间去理会 pai 不 paiseh,只想全力以赴,不让自己留下遗憾。最后,真的没有遗憾。大家的尖叫声,让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。那一夜,大家都 high 爆了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表演那天我的衣服背后贴着这些纸,很特别叻 :D

最好笑就是学海之友的分享会,其中有一对是情侣关系,所以维聪哥就请他们分享那个“过程”。他们俩都好害羞,一直看着对方傻笑,永远不会忘记,启文学长说当时他身为学姐组的辅导员,所以在她最彷徨无助的时候安慰她。。结果,这个话题被我们炒热了。一直彷徨这,彷徨那。(听说好多男工委经过这件事后争着当辅导员!很现实咯~)学长拿着麦克风大多不是在讲话,而是在笑,他的笑声很可爱,有旋律的,所以大家都笑翻天了!!所以鸟后们就发明了“爱的启文”!呵呵。



大家一起过了一个开心的冬至,幸福满满。在这里,根本不会很思念家,因为学记本来就是一个大家庭。参加学记真的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,可以让我比较勇敢,也有勇气认识不同地方的朋友,也让我比较热情,开放(难听是三八啦)!哈哈。

23号,最后一天了。收拾行李时,我感叹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快。为什么人就是这么矛盾,刚来时希望快点结束,偏偏快结束了又不舍得。真的。写留言时,都很不舍。




     耀田是我们彭亨州的2012活力少男 ,他很可爱!可是我要跟他拍照时他很忙,明年吧~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谢谢你们的留言,真的很感动!我爱你们!

尤其是在工委与营员们说出心里话时,泪水已在眼眶里打滚了。为什么天下无不散之筵席。。。午餐时,大家都在猛拍照。这一分离,一年后才可见面了。我们之间的友情是最真诚最独特的,不同地方不同背景的朋友聚在一起,只因坦诚 相见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直叫我 'Ah Yoke' 的阿妹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们三个人加起来,就可以闹得天翻地覆了。



       看了这张照片后,才晓得原来学姐把手靠在我的肩膀,为什么一点知觉都没有的??还有,帅帅学哥也有跟我们拍也!只可惜看不到头哈哈哈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吉兰丹,huat ah!!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来自劳勿的AH DUCK! 他很好笑叻 xD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Raub 的佳晴!她很漂亮,总是处处照顾我,就像我的姐姐一样!爱你!






我搞不懂自己这一趟怎么变得这么三八。偶像!其实我之前就觉得偶像蛮帅的,可是当我要向他讨联络方式时,他总在跟别人说话。忽然,我无意间看到他一个人站着。我就很三八地跑去他身边,结果一时控制不了自己,一直在笑 = = 不懂有吓倒他没有。当时他在拿着朋友写给他的留言,他便问我:“你看到我还有手咩?”哈哈,他在帮我写时,我不懂发生什么事就叫他为‘偶像!偶像’,还边说边举起手 呵呵。结果,我要求拍张照留念。之后,每每遇到他就‘偶像偶像!’哈哈。可是,让我惊讶,他才14岁。。我便开玩笑告诉他,我不介意姐弟恋!(当然是开玩笑啦,让人家记得我的绝招,哈哈)够力咯。分离之前,我们有抱抱一下,毕竟这份友情是在很荒唐的情况下建筑的嘛。很荒谬 hor ><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偶像很不够诚意咯,竟然没有给他的忠实粉丝电话号码!哈哈 xD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偶像偶像!我们约好了明年以一句‘偶像’来认亲,还有一见面就要来个抱抱!哈哈!

看着兄弟姐妹们都回去了,心里有许多的不舍。。学记们,你们是我最美丽的风景。XJ 13179! 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谈未来

未来,既未来,但总会来。对未来有拟稿,但没有明确地定下目标,这样才能自由发挥地制造出惊喜。—— 努力读书,闺蜜相伴,享受年轻,工作稳定,结婚生子,生活美满。期间来些旅游,可以是说走就走,可以是计划已久,无所谓,只要有对的人相伴。 假期,只剩下两个星期多。好多感触,不知下一次的如此漫长假期会在何时? 五月- 面试月,基本上在家悠哉游哉 六月-面试完毕,陪伴坐月子的二嫂 七月- 旅游,当代课老师 八月- 旅游,当代课老师,上大学 长话短说,每一次的假期都是让自己成长的机会。学会了烹饪,看了鸟看了鱼,体验了浮浅,体验了当老师的滋味,体验了远距离的遥远,体验了每一次离家的不舍。 从厌恶到期待,是我人生的转折点。只有小时候天真无邪,才会在志愿那里填上“医生”。高中时,没有认真读书,把科学读得乱七八糟,已经彻底认为自己不行了,不可能“医生”。上了大学预科班,情况逼使自己不得不努力,总算对自己有些信心。想读 营养学或药剂,父母反对并且要我当“医生”。每一次讨论到未来,没有一次不是哭着结束。我真心不认为自己那么厉害,读得起“医生”。妈妈骂我傻啊,做么不能? 填网上申请表格时,每一个都放“医生”。是的,当时我是属于传说中“爸爸妈妈要我当医生我就当医生”的类型。别人会大大声地告诉别人“我要当医生!”,我则是吞吞吐吐地说“申请医科,不过不知道可以拿到吗”。谦虚,有好有坏。坏是它让我不相信自己,怀疑自己不够好。我一定要好好爱自己,好好称赞自己。树一,你棒棒哒 经历了四个面试,有的根本不知在说什么,有的很满意,真是宝贵的经验。面试后,我还是没有那种很强烈的欲望要当医生。我觉得很辛苦,我怕我自己开刀手抖,我怕我自己不能与家人相聚,我怕我自己没有时间陪伴他。满脑子都是负能量,还祈祷千万别拿到。 直到,我领悟的那天。先是看了《太阳的后裔》,再来二嫂生产,让我有机会领略到医生的重要性。我觉得自己以前那些想法太自私了,我不可以再“我怕”了。我需要全新的蜕变,一个自信的自己。后来,我拜拜自己可以获得医科,因为我突然希望我能帮助那些受伤的人。 现在,我真的获得了,我是幸运的,感恩。我会爱我所选,享受这一条不归路。谢谢家人、好友、师长与他的支持,我会勇敢的! xxxxxxxxx 自己经历了远距离恋爱后,才知道也没有那么难熬。如果两方都在努力工作或读书,也无暇埋怨

考车记

我不会忘记这一天,2015年4月12日。 那是一个对我人生中很有意义及纪念性的一天。 那一天,是我考车的一天。我还是那一句:“ 考车真的很恐怖,一生人考一次就够了。 ”,真的是心跳一百扑通扑通的。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时光倒退到我bengkel那一天,2月3日,人生中第一次驾车。 从来不知道原来“bengkel”就是开始学驾车了,当 16号车 要我驾时,我一脸“吓?讲真耶”。然后那个后果就知道啦,差点撞divider、驾在别人的lorong、要撞到这个那个等等,连公认超好的 16号车 也手撑着头摇头叹气了…… 那时候,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失败哦,怎么能考车……当时朋友们都安慰我说“第一次是这样的,没关系”,我觉得他们是为了安慰而安慰,根本不了解;可是现在,我已经完完全全了解了,第一次真的是那般不堪的。(除非是那些天生就注定被stereng爱上的人) 就这样,我一个100%驾车白痴开始了学车的生涯。那些等待aunty打电话来和等待好时机打电话给aunty的夜晚,总是让我蛮期待又紧张的,哈哈。学车的过程,因为有aunty的细心教导和严厉斥责,变得很充实。 感谢aunty,真的。她总是那么尽责,一直重复mandatori事项,她尤其注重bukit和parking,我因为忘记“水平线”这三个字而狠狠被她刷一回~ 虽然她也曾说过一些挺伤人的话,“ 真的是blur料 ”、“ 用IQ!不要死板 ”、“ 你每次很slow motion,快点!限定你5分钟 ”、“ 一个两个怎样考,malukan auntie ” ……不过之后自己的评语会慢慢从“ 很差 ”变成“ 有进步 ”再变成“ 很好,放心了 ”,真的让自己也很欣慰。当你passed了后,你就更明白她也只不过是在用心良苦,目的是要我们紧记自己的失误,激将法~ 真是可爱的aunty~ 有时候很心疼aunty这么疲累,一个女人要曝晒在艳阳下教车也看不出她有一丝怨言,几个十年献给了教车生涯,真的很伟大。有时候搞到自己都没时间吃午餐,担心她会胃痛eh~ T^T 还有那些曾经教导过我、帮助过我的马来老师们,谢谢你们~ 4821 ,他很好笑、在他身边驾车可以说完全没什么压力,可以尽情发挥~ 哈哈~ 每次我犯错后都会很尴尬地干笑几声,然

感性的下午

花了将近5天时间读完一本600页厚的小说,而且是英语,真是破自己的纪录哈哈。这是一本情爱的小说,精彩的情节,完全想不到下一秒情节竟然改变这么多。我喜欢这本书,也是因为它没有那些“详细”的性爱情节,都是轻描淡写。 故事围绕着一名英俊有才华但风流的歌星,我想他连自己睡过的女人模样都记不清吧。女主角是一名漂亮善良的歌星,她10岁那一年就对比她年长17岁的他一见钟情,就纯粹暗恋。慢慢长大后,她还是很喜欢他,但因为他的坏名声包括睡了她的好朋友后甩了人家、爱耍大牌,她一直避开他的追求。 有些人,若注定要在一起,终究会在一起。 20岁那年,他们在不受看好情况下秘密结婚了。他说她是他这辈子的挚爱,他是认真的。她半信半疑,但她义无反顾地爱着他。他为了她改变了自己的所有的坏,成为一位好男人,他们还常常一起演出,是乐坛上的金童玉女。3年过去,他们每一天都粘在一起,不能没有彼此。直到她怀孕了,不能再坐飞机,只能让他一人出国演出。那分开的3个星期,每天度日如年。这些年,她的生活只有他,已让她变得孤僻,不懂得交际。在他快要回到她身边时,他们在电话上吵了一架。气在心头,他竟然抵挡不了前任的诱惑,她快生产时,他竟睡在另一个她身旁。 她在一位男性朋友的陪同下,生了儿子。第二天,他就后悔、内疚了,他暗自发誓再也不会背叛她了。6个月后,她知道了自己最爱的老公为什么来不及陪伴她生产后,她要他离开。他伤心欲绝,一阵一阵的打击后,回到那个风流的自己。2年后,她也遇到更好的男人(就是那位陪她生产的男性朋友),但说不上爱。一次相逢,他和她复合了。这一次的复合,她赔上的代价更大:辜负了痴心男、跟家人朋友翻脸了、儿子失聪了。 她忽然想清楚了,这样一个他,她非常爱,可是她不能爱。当我觉得他们终于可以渡过种种考验在一起时,她却说要分开。她这些年活着都是为了他,为了他,她失去家人、朋友、事业和自己,她不想再错下去了。后来几十年,他们分开,但心中还是爱着对方。她40岁那年,他病逝了,临终前,他说他是她一辈子的挚爱。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看这本书,掉了好多好多眼泪。我先是愤怒男主角的背叛,再来是同情女主角的痴情,到最后的相爱却不能在一起。我讨厌他的风流,因为他认为性和爱是两回事,直到遇到她。 而她,曾为了他,失去自我。 我认为,性和爱当然